耶和華又召摩西上西乃山


祂要將寫有律法與誡命的石版賜給摩西


使他可以以此教訓百姓


摩西在西乃山上待ㄌ四十天


耶和華在山上與摩西說完話後就將石版交給他


上面的字是 神用指頭所寫的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 


百姓覺得奇怪怎麼那麼久摩西都沒有下山


便去跟亞倫說要為他們做神像因不知道摩西遭遇了什麼事


亞倫就叫百姓們去摘下妻子兒女耳朵上的金環來給他


亞倫用那些金環鑄了一隻牛犢且是用雕刻的器具做成的


並在牛犢前面擺設祭壇及向大家說明日要向耶和華守節


隔天清早百姓們祭拜後就開始吃喝玩耍


耶和華吩咐摩西下山去因百姓們不僅敗壞還祭拜牛犢


祂要向百姓們發怒


摩西懇求耶和華不要發烈怒不要降禍給百姓


摩西拿著兩面都有寫字的兩塊石版下山了


摩西的幫手跟他說好像傳來了爭戰的聲音


但摩西卻說那聲音不是打勝仗也不是打敗仗的聲音而是唱歌的聲音


摩西到了百姓面前看見牛犢又看見有人跳舞


很生氣的把石版扔在地上摔碎了


摩西便問亞倫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


亞倫卻把所有的過錯歸咎於百姓


摩西回到耶和華那裡希望祂能赦免百姓的罪


耶和華說誰得罪我必將他從我的冊上除名


等到我追討的日子我也必追討他們的罪


耶和華叫摩西重做像摔碎的兩塊石版一樣的版子再到山上


祂在摩西面前宣告說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 神


  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


  對有罪的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代四代


耶和華在山上與摩西說了一些話並要摩西將話寫在石版上


因為耶和華是按這些話與摩西與以色列人立約的


而這些寫在石版上立約的話就是十條誡


摩西帶著兩塊石版下山時亞倫與百姓看見他都不敢靠近他


因他不知道自己因和耶和華說話而面容發光


 


經句 :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 神 -- 出埃及記 20:3



 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仔仔 的頭像
    仔仔

    奮力游泳ㄉ仔仔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