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西的故事 part II  ~~ 摩西寵召


有一天摩西因看見希伯來人被埃及人欺負


在四下無人的狀況下將埃及人打死並埋在沙土裡


隔天卻看見有兩個希伯來人在爭鬥便問他們為什麼要欺負自己人


沒想到那兩個人卻說


你是我們的首領嗎還是我們也要像那埃及人一樣被你打死ㄋ


摩西聽ㄌ想說糟糕啦那件打死人的事一定是傳出去ㄌ


為免被埃及法老王殺害摩西逃離ㄌ埃及


一天他來到井邊看見有幾個女生正在取水餵羊


這時卻有其他的人走過來要把她們趕走


摩西幫助ㄌ那些女生而為感謝摩西那些女生便帶他到家裡吃飯


女生們的父親是米甸這個地方的祭司


於是摩西就長住ㄌ下來並娶ㄌ其中一位女生西波拉為妻


某天摩西牧羊來到何烈山


忽然看見有荊棘被火燒著可是居然燒不壞


他覺得很奇怪就往荊棘那走去看看


這時傳來ㄌ一個聲音叫著摩西並要摩西脫掉鞋子


因他所站的地方是聖地


原來是  神耶和華向摩西顯現


耶和華告訴摩西以色列人在埃及的困苦與哀嚎祂都聽見ㄌ祂要解救他們


所以耶和華要派摩西去見法老王並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


摩西聽ㄌ就說 : 我是什麼人ㄚ怎麼能做這樣的事ㄋ


耶和華說 : 我必與你同在..你帶領他們離開後會再回到這個山上事奉我


摩西又說ㄌ : 我跟他們說是神派我來的而他們問我神的名字怎麼辦ㄋ


耶和華說 : 我是自有永有的 -- 你告訴他們說 " 耶和華是他們祖宗的神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就是亞伯拉罕  以撒  雅各的神  是祂派我來的 "


摩西接著說 : 他們一定不信我也不聽我說的也定會說神沒有跟我顯現


於是耶和華就叫摩西先將手上拿的牧羊人的木杖丟在地上


當木杖一丟地上馬上就變成ㄌ一條蛇


耶和華又叫摩西伸手去抓住蛇的尾巴當抓住時又變回原來的木杖


然後祂又讓摩西把手放在懷裡再抽出來


摩西做ㄌ結果手馬上長ㄌ大痲瘋像雪一樣的白嚇死他ㄌ


耶和華請他又再照做一遍這次長ㄌ大痲瘋的手變回ㄌ原來的樣子


耶和華說 : 若這兩次的神蹟他們都還不信你也不聽你的話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你就從河裡取水把水倒在乾旱的地上那水會變成血


摩西很苦惱的說 : 我不太會說話ㄟ我的口才是很笨拙的


耶和華說 : 是誰創造ㄌ人的口ㄋ?? 是誰使人變啞巴變耳聾變眼瞎ㄋ?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就是我耶和華嗎?? 你現在就去埃及我定讓你變的很會說話


摩西就說 : 隨便你啦 你想派誰去就派誰去吧


耶和華生氣的說 : 你不是還有一位哥哥亞倫嗎?? 他口才很好很會說話的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會教你們怎麼說怎麼做而你把事情說給他聽由他去告訴大家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你帶好木杖好現神蹟就行ㄌ


 


經句: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,他必成就這事.(帖撒羅尼迦前書 5:24)


 


 



這是小公主參加畫家活動得到入選獎的小禮物 --- 背經卡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仔仔 的頭像
    仔仔

    奮力游泳ㄉ仔仔

   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